• 首页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正文
    建法制社会 做守法公民——金融学院与中国金融研究院党委组织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6:55

    3月15日下午,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金融学院与中国金融研究院党委开展法制主题教育,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以朴素温情的镜头语言将法律刚性与柔性相融合,讲述社会热点法治话题,引发同学们深刻反思与热烈讨论。白钰同学提到:“‘情之至于纤微无憾是谓理’。法律不外乎人情,它是人们对立志行善的期待,它的温度让良善之人不再寒心。”周榆钦同学分享道:“法律的理性让我们始终保持谦卑,要感恩那些为稻杆之微慷慨力争的前辈,体悟国家法律的发展。”韩梦琪同学强调金融学生的责任:“我们应更加敏锐地识别隐藏的金融风险,坚决抵制高利贷等违法行为,为清廉金融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学院(研究院)党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院(研究院)“清廉金融”建设的重要内容,有效增强了师生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

    学院(研究院)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和同学们所在公寓值班员,都共同参与了学习。学院党委一直坚持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实施“五育并举”措施,通过多种途径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供稿:林娅祺 任启涵 | 初审:刘科 骆岭 杨瑶 | 复审:谭敏 | 终审: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