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通知新闻 重要通知 正文
    关于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6:20

    各位研究生生导师、博士研究生:

    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和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修满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学分(含学分结构要求)的博士研究生。

    二、考核内容与要求

    1.请严格按照《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办法》和学院(研究院)相关制度要求完成中期考核工作,包括部分年级和专业应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参加中期考核考试和科研潜力考核。

    2.学位论文工作应于中期考核通过后开始,论文开题至申请论文答辩的工作时间应不少于12个月。

    3.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须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首先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过程”→“开题报告”中提交相关资料,然后在“培养过程”→“中期考核”中提交中期考核申请,并由其指导教师和学院(研究院)在系统中进行初审,由研究生院对通过初审的博士生开题报告进行复审,根据复审结果在系统中进行终审。

    三、工作安排

    各位符合开题资格的博士生应于2024423日前组织开题答辩,提交相关材料,并应在4月24日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提交,否则将无法进入后续毕业流程开题答辩组由答辩博士生导师、三位专家和一名秘书组成,专家一般应为博士生导师或教授;秘书须为在读博士生或者专业课教师。答辩博士生须在答辩前将开题报告、学位论文大纲、选题论证报告和文献综述提交给答辩专家,可准备PPT,每位博士生开题答辩时间原则上不得低于60分钟。开题答辩组需要认真组织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重点审查论文选题合理性、可行性、学科特色等。

    开题答辩通过后需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1)及《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word版(附件2,命名方式:学院+姓名+年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需隐去导师及学生信息,含研究基础部分“本人成果”中的该类信息)。同时提交以下材料①-⑤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姓名+年级+开题支撑材料):①《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会记录表》(附件3)②《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附件4)③学位论文大纲④选题论证报告⑤文献综述(字数20000-30000字)。

    纸质材料需提交附件2的《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1份、单独成页)和《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双面打印3份,需隐去导师及学生信息,含研究基础部分“本人成果”中的该类信息。)每名学生的1份《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和3份开题报告分开单独装订,最终用长尾夹固定。

    以上材料均必须签字,否则无效。各班班委统一收齐材料后于2024年4月25日前交格致楼210B办公室姜老师处,电子档发送至jiangxy@swufe.edu.cn。逾期未提交材料视为放弃本次开题和中期考核。

    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