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正文
    运动快乐 科学健身——学院(研究院)举办文化素质讲座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4:26

    2023年12月6日,学院(研究院)在格致楼317举办主题为“运动处方与科学健身”的文化素质讲座。此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张易教授主讲,旨在引导大家科学合理地参与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

    在讲座中,张易教授首先介绍了运动处方的基本概念和意义。随后,张易教授详细阐述了科学健身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科学合理的运动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然而,由于缺乏科学指导和适合自己的运动处方,很多人在锻炼过程中出现了运动不当导致身体受伤的情况。因此,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根据个人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运动方案至关重要。

    张易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让在场师生对运动处方和科学健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科学合理地参与健身活动对于提高身体素质和预防疾病的重要性。

    此次文化素质讲座不仅丰富了学院(研究院)师生的文化生活,还为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和科学健身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启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广大师生将会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和科学健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初审:刘科 骆岭 杨瑶 | 复审:陈卓 谭敏 | 终审: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