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正文
    寒冬送暖促就业——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求职加油站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09:43

    为帮助学生把握就业形势,明晰自我认知,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应对实习招聘和春季招聘,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于12月27日举办求职加油站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就业形势讲解、模拟面试、生涯发展一对一咨询、简历一对一指导,自我认知与求职心态一对一咨询等主题为同学们提供精准指导,并就寒假实习项目进行了推介。

    活动中,学校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李清涛结合2023年校园招聘情况,综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重点介绍了2024年春招的时间线、特点、优势,并从自我认知、实习培训、求职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西南区渠道市场负责人李鑫、南威软件集团HRBP经理张泽宇通过模拟面试实战,帮助学生总结优势、发现问题、找到方向,多维度提升面试技能。

    就业中心李艳、经济学院王芳、公共管理学院任平、学院(研究院)陈亚丽、杨倩、马春蓉、杜焕英、雷浩巍、李锦旭、缪丹、郭晨阳老师共开展了44场一对一咨询辅导,老师们通过专业的技术、方法和工具,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个人规划、职业定位、职业决策、求职技能提升、求职心态等方面的困惑。

    此外,学院(研究院)依托实习基地和校友资源,联系了6家单位、近80个岗位,在寒假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和实习机会。

    本次“求职加油站”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明晰了就业方向,提升了求职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未来学院(研究院)将不断完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体系,推动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初审:赵立立 骆岭 杨瑶 | 复审:陈卓 谭敏 | 终审: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