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正文
    【西财金融创新发展】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师生赴腾讯成都分公司开展产学研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0:19

    11月28日,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组织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师生赴腾讯成都分公司开展产学研活动。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郭海凤教授,学院(研究院)教师代表申峰、薛舒予、覃依依、李丽莎,学科与科研办公室主管陈奕,辅导员代表宋珂慧及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代表分别参观了腾讯成都大厦的四个展厅、员工办事大厅、会议空间、运动空间和企业生活馆等场所,在充分感受腾讯办公环境、工作氛围的同时,深入了解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大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以及腾讯成都分公司在交通、医疗、零售等领域的创新成就,深刻体会到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核心理念。

    在交流环节中,腾讯云区域金融业务西南区总监胡军和腾讯云区域金融业务西南区客户经理徐一平分别就腾讯云服务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等情况进行详细展示,并围绕专业学习、能力发展、职业规划等内容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双方围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智能投顾等领域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案例编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腾讯公司极具科技感、前瞻性和普惠性的创新,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激发了未来投身金融科技事业的热情与动力。学院(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智库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宋珂慧 骆岭 杨瑶 | 复审:陈卓 谭敏 | 终审: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