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正文
    【金融青年“奖”成长】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一)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11:3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将陆续推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系列报道以榜样为灯,照亮前行之路以优秀为楷模,汲取奋进力量,今天分享的是张可心、李晨鋆、王苗、陈小璐、陈子翊、赵雪婕同学的故事。

    一、张可心

    年级专业班级

    2019级金融学3班

    荣誉奖励

    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甲等学业奖学金、铸信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

    实习实践

    长城证券结构融资部实习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实习

    西财金融学院暑期云端实践活动

    科研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国家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四川省二等奖、贝恩杯咨询启航案例大赛全国60强、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省级立项、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农村金融部门科研助理

    成长故事

    2019年的夏天我带着憧憬来到西财,而转眼间到了毕业季,四年的西财生活也即将结束。在西财的这四年中我有过努力奋进的充实满足、有过与同辈们携手共进的温暖快乐、也有过面对不如意的失落,这所有的经历都是美好的珍藏。在西财求学过程中我逐渐明白了金融研究对于人民生活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坚定了继续探索我所热爱的领域的决心。我想说经历的一切无论好坏都有意义,来日之路光明灿烂,今后要更加勇敢坚定地前行。

    二、李晨鋆

    年级专业班级

    2021级金融学(CFA国际化实验班)

    荣誉奖励

    国家奖学金、甲等奖学金3次

    实习实践

    2023年西财暖冬专项二

    2023年暑期三下乡成功立项

    科研竞赛

    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一等奖

    成长故事

    “循心而往,向上生长”——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作为来自大西北的孩子,我深知我们能力的不足和差距,大一大二两年历经坎坷与努力,也仅仅换来了如上单薄的简历。还好有人告诉我:只需跟自己的过去比,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所以两年来,我早已有明确的目标,进而心无旁骛地逐梦追光。我没有多闪耀,但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优秀到有能力帮助那些善良、无私并努力追求崇高人生理想的孩子们——我们都是有成长性的生命。一路走来,感谢我亲爱的父母,老师们和我的兄弟姐妹,感谢你们在别人不理解我的苦时陪伴在我身边,你们是我生命中的光,我会始终铭记你们的话:晨鋆,你一定要加油!晨鋆承诺,永不失最初的梦想,永不失对学术的热情。

    三、王苗

    年级专业班级

    2022级金融学博士生

    荣誉奖励

    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次

    实习实践

    国民经济实验室 研究助理

    宏观经济研学会 研究助理

    科研竞赛

    参加第十五届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论坛,并汇报论文

    在投资研究发表论文《政府债务高杠杆、金融稳定与“双支柱”调控框架》

    在金融监管研究发表论文《“双支柱”政策协调搭配与货币政策选择》

    成长故事

    通过统考进入西财学习的我,感到万分荣幸可以获得这次国奖。本科是工科相关的专业,研究生我才进入到经济专业进行学习。自知起点低,研究生期间倍加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因此收获颇丰。未来在西财学习的日子仍需勤奋努力才能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人生无需设限,梦想仍需勤勉。

    四、陈小璐

    年级专业班级

    2021级金融工程1班

    荣誉奖励

    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甲等奖学金4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文体活动奖学金

    实习实践

    暑期“三下乡”

    志愿服务75h+

    科研竞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服务四川文创企业”文创产业白皮书横向课题、金融专业学位委员会数字化转型案例、助研

    成长故事

    经历了“两眼一抹黑”的大一,转眼大二也将迎来尾声,从一心只想把书读好,到什么都想去尝试,西财的大学生活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一路以来,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收获了一些成果,也有许多尝试以失败告终,但我始终相信所有的眼泪和努力都会在未来等待着,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拥抱所有的挑战!

    五、陈子翊

    年级专业班级

    2019级金融学(金融与理财实验班)

    荣誉奖励

    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甲等奖学金、科研科创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

    实习实践

    兴业证券研究所计算机组实习

    华创证券研究所计算机组实习

    首创证券研究所电子组实习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把西财带回母校”社会实践活动

    科研竞赛

    第十二届投资理财大赛省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第二届金融科技建模大赛省级三等奖,创新训练国家级立项2项,创新训练省级立项,全国桥牌通讯赛四川省第一名、全国第七名

    成长故事

    回顾这四年,考上西财,我不遗余力;转入金理班,我为了学习热爱的数学学科;保研,我异常坚定;到现在的岗位实习,我幸运地一下找到了兴趣所在的行业。一路以来,我经历了太多艰难时刻,同时,我得到了许多前辈的帮助,收获了相互扶持的挚友,锤炼了更成熟的人格。小胜于勤,大胜于命。当我做到了三年如一日的勤奋刻苦,我不再因为结果的不够理想而苛责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平静地面对人生道路中的顺利和不如意。不着急,就现在。之后我会做当下热爱的事。“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初学时我心思单纯,只觉得朗朗上口,现在,初尝人生困顿不甘,终于能体会到其中意味。

    六、赵雪婕

    年级专业班级

    2022级保险学科硕班

    荣誉奖励

    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科研创新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实习实践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高新支公司组训部实习

    东兴证券研究所非银金融组实习

    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

    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校级一等奖

    科研竞赛

    2021年在《上海保险》发表一篇实证论文

    成长故事

    回顾过去在西财的四年,有过忙碌充实的学习生活:穿梭于教学楼和图书馆的自主学习、讨论区一次又一次的小组讨论、春节期间不断完善的论文;也有过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站上过大艺节的舞台、行走过广袤的乡村。从大一对新学习方式的不适应,到之后的探索尝试,我不断努力前进,也不断在学习上获得一些成绩。未来的路上,仍会有许多未知,我会牢记“严谨、勤俭、求实、开拓”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初审:马丹丹 骆岭 杨瑶 | 复审:陈卓 谭敏 | 终审: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