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正文
    资助育人促成长、行“疆”不辍暖人心——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开展“西财爱心万里行”2023年暑期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12:31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提升学校资助育人水平,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辅导员队伍赴新疆开展“西财爱心万里行”2023年暑期走访活动,对我校新疆籍学生进行入户走访慰问。

    走访人员与学生及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充分了解学生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家长对孩子的期望等,并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鼓励学生乐观向上,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通过教育改变个人及家庭命运。同时,走访人员从思想认识、职业规划、学习生活等方面鼓励学生传承“经世济民 孜孜以求”的西财精神,弘扬“大气为人 大智谋事 大爱行天下”的西财青年品格,珍惜学习机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强专业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把当下的困难作为奋斗的动力,在逆境中奋勇前行。走访人员传达了学校一如既往和学生同心同向同行的坚定决心,学校永远是学生的温馨港湾和坚强后盾。受访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感谢学校的帮助和培养,学生今后将更加刻苦努力,不负国家和学校期望,家长将更加积极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西财爱心万里行”是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完善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长效机制,是打通家校“最后一公里”,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共育平台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送去了学校对资助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坚定了受访学生和家庭的信心,增强了学校-家庭-社会的育人合力,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学生的全面成长与发展。

    (初审:雷浩巍 王保 骆岭 杨瑶 | 复审:陈卓 谭敏 | 终审: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