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90周年校庆及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邀请函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00:00

    西南财经大学90周年校庆及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邀请函

    寒来暑往,自别光华多少春秋?

    岁月如梭,匆匆那年谁曾记否?

    倩影虽依稀,佳人却如昨,而今呼朋唤友再续昔日欢歌。

    咫尺刚好,天涯也罢。距离阻不断情愫,时光冲不散友谊。

    春风已来,陌上花开,哒哒的马蹄声何在?

    母校华诞,在你出发的地方,等候你的徐徐归来!

    ——题记

    西南财经大学90周年华诞在即,又适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成立15周年,中心秉承“追溯光辉历程,弘扬大学之道,彰显学术精魂,展示西财力量”的校庆主题,决定举办系列庆祝活动。现就周年庆祝活动向全球校友发出诚挚邀请,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学术活动】

    (一)中国金融论坛•第二届青年论坛

    活动内容:金融之术,国之大器;青年俊才,民族未来。通过金融学科理论与现实的结合,优秀学者、业界精英与师生们以“中国未来五年金融展望”为主题,深入探讨当前及“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改革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国经济金融发展提供理论指导,提出政策对策和建议。

    活动时间:6月下旬

    活动地点:光华校区

    (二)金融中心第一届校友论坛

    活动内容: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结合当下金融风向,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角度的校友,展开一场金融的学术探讨。

    活动时间:6月——9月

    活动地点:柳林校区

    【纪念活动】

    (一)“光阴的故事”——“印象中心”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或是一张记录学生时代青葱岁月的老旧照片,或是一首饱含浓浓情谊的诗词,或是一篇抒发内心的文字,或是一段自吟自唱的曲子,追忆你内心与中心最美的时光,回到那年,回到财大,回到中心,让时光为你倒流。闭上双眼,翻开那些铭记于心的故事或感情,可能是校园、是课堂、是寝室,有你,有同学,有师长,共享的那段美好回忆。

    征集对象:中心校友、中心在校师生

    征集方式:照片、文章(诗词、散文等)、原创视频或音乐等

    征集时间:即日起——6月3日

    (二)“感动常在”—— 感动中心人物征集

    活动内容:学生阶段,总有一些感动着我们的人陪我们走过那段青葱岁月,有给我们谆谆教诲的老师,也有给我们前路提供宝贵建议的师兄师姐,还有我们曾经的同学、朋友。我们希望能记录下那些感动我们的人及他们所做的事情,让我们更有力量前行。

    征集对象:中心校友、中心在校师生

    征集方式:文字+照片(+视频+音频……)

    征集时间:即日起——6月3日

    (三)“我想对您说”—— 我对中心的祝福

    活动内容:纵使我们相处不过千百个日夜,可缘分使然,将你轻轻铭刻在心间。假若让我重新选择这段流年,我定当毫无犹豫,要与你相见。此段情谊,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想起那段离别,话语哽咽,许多心声就此埋没多年。中心,您以高山仰止的德行感化我,以浩如烟海的知识哺育我,以兼济天下的责任感教育我,在您生日之际,我想对您说……

    说话方式:文字、视频、音频……

    收集时间:即日起——6月3日

    【校友返校活动】

    (一)“开讲啦”——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活动内容:前浪凿谷,清流滥觞,后浪排空,一泻汪洋。也许后浪推前浪是历史必然,但前浪的足迹无疑为后浪提供了前进的方向。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特而又不可复制的,但同时又是有着闪光点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在这里,我们想聆听您的故事,也许您举手投足的一个小动作,或是讲述中不经意的一些小想法,便会在我们心中留下深深烙印,使我们醍醐灌顶。我们想体味百态人生,也希望您为我们答疑解惑,“开讲啦”的讲台,等待着您的光临!

    活动时间:5月—9月

    活动地点:柳林校区

    (二)“上课,起立!”——回味校园生活,重返大学课堂

    活动内容:光华斑驳的树影下是否还有你的身影?光华干净的教室里是否还有你的座位?记忆里的老师们在光华为校友们再上一堂课,一起怀念美好的旧时光。老师讲课,随堂测验,现场阅卷。校友们,你们是否还记得Swufers才知道的点点滴滴?

    活动对象:中心校友、老师

    活动时间:6月13日下午

    活动地点:柳林校区

    (三)“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心茶话会

    活动内容:走的时候,太过匆忙,没有好好地和你说声再见。工作了,距离太远,生活太忙,你的世界渐渐淡出我的眼眶。多年不见,你还好吗?来吧!我邀请你再一次走在母校的土地上,仿佛我们从未离开过,继续咱当年没说完的话,一起谈谈中心的未来!

    活动对象:中心校友、中心在校师生

    活动时间:6月13日下午

    活动地点:柳林校区

    (四)“中心咋样了,我想去看看”——毕业十周年校友集中返校活动

    活动内容:出发那么久了,何不回去看看?世界那么大,变化那么快,可是中心又怎么样了呢?不知道老师的青丝是否已然成了白发了。不知道教室的课桌上的那句打油诗,是被阿姨擦去了,还是被学弟学妹们的新作盖住了。不知道光华楼下的喷泉是否依旧在静静地喷涌,也不知道那位打太极的老人,是否还记得当年的那个年轻人,初来中心时的青涩面孔。毕业许久,我想回去看看。

    活动对象:2005年从中心毕业的硕士、博士

    活动时间:6月13日——6月14日

    活动地点:光华校区、柳林校区

    (五)校友职场经验交流会暨职场导师见面会

    活动内容:在前行的路上,也许你吃过苦,流过泪,也许想过要放弃,最终却选择了坚持,一路走来,你在工作中肯定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方法,有了很多心得,成长为今天这个美好的你。面对这些单纯的学弟学妹,你是不是也想分享一下你职场的经验和智慧,为他们指引一下未来的路?来吧,让他们也见贤思齐,成为下一个你。

    活动时间:4月——6月

    活动地点:光华校区

    【捐赠活动】

    西南财经大学90周年校庆捐赠项目

    教师发展与学生资助项目

    校园建设发展项目

    专项基金项目

    校友冠名认捐项目

    年度捐赠项目

    捐赠项目详细介绍见中心主页“校友捐赠”,若有项目之外的捐赠请直接与我们联系。

    捐赠项目介绍链接:/alumni-donation/

    校庆系列活动联系人:谢彩霞 028-87352784 18030673207

    活动详情我们将陆续发出,欢迎关注“西南财大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页。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